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英文学院“语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查与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实践教学建设,加强学生对农村地区教育现状的了解,对教师岗位有更清晰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教学实践和课堂管理能力,4月5日至5月12日,在英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英语系副主任赵玲、教育方向负责人李冬花、带队老师朱广珍、冯军英分工协作,组织2020级英语专业52名学生在西安市太乙宫地区王莽村清水头小学、五台乡东五联合小学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及专业实习活动并圆满完成。

本次专业实习分两批进行,每批实习两周。实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熟悉实习学校的校园氛围、班级环境;了解老师与学生、老师与家长的互动情况;观摩教师讲课,进行相关记录,并与科任老师交流探讨,初步了解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汲取教学经验,促进自身发展。第二阶段,在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学生完成教学设计,反复磨课,进行公开课展示,并收集课后反馈意见,汲取有益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同时,参与班级管理及环境创设,体验班主任角色,参与开展主题班会,深入课堂了解小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全面了解小学教育的教学和管理模式。

实习期间,“乡村教育社会实践调查”项目也顺利开展。学生深入乡村地区,实地调研农村的教育发展现状。通过对乡村教育中学生、教师、教育理念、教育环境等多个要素的调研,收集了大量数据,探寻了乡村教育振兴之路,助力陕西省的乡村教育发展,提升实习意义。

经过两周的实习和调研活动,学生获得了实习学校校长和指导教师的高度评价,也受到小学生们的认可和喜爱。学生对农村地区小学教育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认同,强化了专业技能,为今后扎根农村、服务乡村贡献力量。

公开课展示

公开课展示

合影留念

英文学院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英文学院开展“语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