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英文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教育方向学生开展小学专业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获取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技能,10月11日至11月13日,在英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实习负责人、英语一系副主任赵玲和带队老师冯军英、安怡敏的带领下,英文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教育方向60名学生分别赴西安市长安区清水头小学和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东五联合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

本次实习采用了“教学主题活动观摩+入校跟班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并分为两批进行,每批实习两周。实习期间,学生们参与了课堂教学、辅导学生、制定教案及课程计划、评估学生学习情况等工作,并完成了“乡村基础英语教育现状”的调研活动。

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不仅独立承担了部分教学任务,而且积极融入教育团队、主动与同事沟通合作、协作完成了各种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学生们在实践中始终秉持着诚信守纪、认真严谨等优秀师德师风,展现出了卓越的课堂掌控能力和教学技巧,有效地激发了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教师的高度肯定。

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和赵玲、冯军英、安怡敏老师在实习期间分别前往清水头小学看望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鲜花和赵玲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冯军英和安怡敏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定期的反馈和评价,并指出了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就教学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此次实习活动让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教育理念,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想法,同时也展示了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未来,英文学院将继续坚持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英文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教育方向学生开展小学专业实习活动

实习学生们参与课堂教学等工作

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和赵玲、冯军英、安怡敏老师在实习期间分别前往清水头小学看望学生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