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英文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卓越班学生开展小学专业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增强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和课堂管理能力,提升英语专业对周边地区基础教育的服务力,6月13日至11月7日,在英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在实习负责人、英语系副主任赵玲和带队老师朱广珍、申雅洁的带领下,2021级英语专业卓越班32名学生在西安长安湖居笔记小学、长安区东五联合小学有序开展并完成了专业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采用了“教学主题活动观摩+入校跟班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20名学生前往湖居笔记小学进行了实习活动。在6月13日和9月21日,学生分别观摩了以“长安区智慧环境下英语口语教学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和“智慧课堂之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为主题的优秀示范课;在10月11日-10月27日,学生分两批开展了入校跟班实习;第二阶段,在10月11日至11月7日,共有12名学生前往长安区东五联合小学并分两批开展了入校跟班实习活动。实习期间,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和赵玲、朱广珍老师对实习进行了考察并与湖居笔记小学教师进行了会谈,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

经过两周的入校实习活动,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内涵,他们在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不仅初步了解了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汲取了教学经验,而且完成了教学设计,进行了公开课展示,提升了教学技能。同时学生通过参与班级管理及环境创设,全方位体验了班主任角色,近距离学习了小学教育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认同,强化了专业技能。

本次专业实习活动得到了实习学校校长和指导教师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小学生们的认可和喜爱,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学院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英语专业的影响力。

2021级英语专业卓越班学生进行入校跟班实习

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实习负责人赵玲老师,带队老师朱广珍来到实习学校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英文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卓越班学生开展小学专业实习活动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