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会在山阳县第三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毕业实习生在山阳县第三小学(以下简称“三小”)召开实习工作总结会。三小校长何福泰、副校长李武、崔霞,各办公室主任、班主任以及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辛维英、教育学院实习生及带队教师参会。三小副校长宁远华主持会议。

何福泰校长致欢送辞。他对实习教师能够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实习教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实习生能迅速转变角色,克服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工作中,把大学校园里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一线教育教学实践有机融合,表现出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鞭策他们能够秉承三小的“仁爱”思想,牢记校训“立德立志,惟健惟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激情,特别有爱心”的三小精神,对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对实习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主任徐昕宣读了学校对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决定,对实习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分别为钟家伟、何璐、钱一源、乔容、边浩东等26名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这些优秀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为三小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六年级学生代表管雅楠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老师教导下的收获和成长,并对学校和指导教师表达了感谢。短短三个月的相处,从陌生到依恋,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师生情,临近离别道不尽的祝福和感恩,都藏在学生们稚嫩而真挚的话语里。

实习生代表钟家伟发表了实习感言。他对三小为毕业生提供的良好学习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从备课、听课到课后指导,从一线工作到后勤保障,学校处处都体现出对教育事业的传承创新和仁爱关怀。各处室领导、指导教师、班主任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治学态度严谨、诲人不倦,让实习生受益匪浅。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为大家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钟家伟表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辛维发表讲话。她对三小为实习生们提供的良好实习环境与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对辛勤付出、勇于实践的实习生和带队教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并将理论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此次实习经历为起点,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继续发扬西译学子拼搏奋进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姿态为自己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何福泰为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院送上了绣着“春晖遍泽桃李树,硕果满挂琼瑶枝”的锦旗,以表达对西译的感谢和对双方合作的美好期待。锦旗不仅代表着三小对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院的认可和赞扬,也象征着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的后续开展。

此次实习工作总结会不仅是对实习生实习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三小和我校教育学院合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未来,三小和我校教育学院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教育学院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会在山阳县第三小学召开

三小校领导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

三小校长何福泰为我校赠送锦旗

孩子们为老师送上祝福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